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X系列都會休旅陣容再擴展!BMW X2將隨第二代X1發表後接連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05/2014星期二)
 
2013 BMW X1
 

模組化底盤平台的優勢,讓不少車廠創造出相當豐富的產品陣容。而為加速擴展日益興起的都會車市場,M-BEZN以及BMW亦紛紛投入模組化底盤開發,並相繼衍生出多款暢銷車,甚至BMW更一改過往傳統,於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第一款前輪驅動的車款2-Series Active Tourer。現在據悉BMW還有其它前驅新車將陸續問世。

 
2013 BMW X1
 
日前國外媒體透露新都會跨界休旅X2的細節消息,指出基於2015年登場的全新第二代X1,最新發展的X2則排定2017年推出。而就以目前BMW X系列休旅車的設計模式來看,雙位數車系都俱備線條優美的斜背Coupe造型(X4、X6),所以BMW所新增的X2都會跨界休旅車,會採用此風格設計的機會相當高。

為讓車輛內部擁有更充裕的空間以及出色的節能表現,2015年登場的第二代X1亦搭載BMW集團開發的UKL模組化前驅底盤平台,入門車型以前輪驅動為主,高階車款則提供xDrive四輪驅動版本可選,和目前X1的後驅sDrive、四驅xDrive配置有很大的差異。所以由此能推斷從相同架構衍生而來的X2,未來勢必也會採相同的傳動模式。

就如同BMW第一款前驅車2-Series Active Tourer一樣,不少人對這樣的改變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但其實以都會車款來說,採UKL底盤平台的優勢在於,引擎擺放方式可從縱置轉為橫置,不僅能騰出更多車室空間,車頭長度也能比現行車款還要俐落,無論在外觀設計或者車內空間規劃上都能比以往後驅底盤更靈活,所以轉成前輪驅動的設定對新X1來說並非是個壞事。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