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VW準備迎娶FIAT,無可撼動的世界第一即將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14星期一)

早在2012年市場曾傳出德國VW集團有意併購義大利FIAT集團,卻因為諸多原因遭到否認,然而最近這起姻緣達成機率有升溫趨勢,這是否意味VW集團將成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並讓日本TOYOTA從此無緣與世界第一劃上等號,這場世紀聯姻能否成功,實際上仍有不少變數。

根據了解,由於德國的媒體報導,VW AG主席Ferdinand Piech與Agnelli家族合夥人與成員展開會談,雙方的接觸讓FIAT股價飆高,漲幅寫下6個月最高,因為FIAT集團與VW AG已展開磋商,雙方面極有可能共結連理。結果此報導一出讓FIAT SpA股價大漲4.1%,盤中一度勁揚5.1%,反之VW AG.則下跌1.7%,盤中一度重挫1.9%,是否因這個報導所影響不得而知,但就側面觀察至少有這力道。

僅次於日本TOYOTA為車壇二哥的VW集團,目前市值達884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6兆元),2013年締造970萬輛的成績,這也歸功於VW、AUDI、SKODA、SEAT、BENTLEY、BUGATTI、LAMBORGHINI、PORSCHE、VW商用車、MAN與SCANIA等四輪事業和及二輪品牌DUCATI的努力,縱使排除MAN與SCANIA,仍有950萬輛的規模。過去VW曾與日本NISSAN、SUZUKI合作,前者僅止於供應Santana由NISSAN生產,後者則在簽下備忘錄後翻臉,不過VW集團卻亟欲拓展版圖,多年前曾試圖和FIAT接觸期望能有所結果,但最後被視為炒股。

目前身為全球第七大汽車集團的FIAT,市值99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960億元),旗下品牌包含FIAT、ALFA ROMEO、LANCIA、FERRARI、CHRYSLER、JEEP、DODGE等品牌在內於2013年總計銷售450萬輛,2014年更提出五年計畫,以2018年達到600萬輛為目標; FIAT甚至還大規模投資CHRYSLER,成為100﹪掌控整個集團的最大金主;同時也和日本MAZDA合作,共同開發Spider與Roadster等車型。

如今市場傳出VW集團有意併購FIAT集團,倘若這個好姻緣屬實,那麼兩造加總下來將會變成具有1500萬輛規模的汽車集團,這下可就無人能敵。除非各國政府不願意見到汽車巨獸的誕生,否則在這全球化共同合作的趨勢下,雙方連結的機會應該不小。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