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洗心革面,全新第二代smart forfour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8/2014星期五)

以前衛、時尚都會迷你車為潮流的smart汽車,自旗下首款產品forfour於1998年發表以來,原廠也不斷推出各式車款試探市場反應,如敞篷Convertible、性能套件版fortwo BRABUS、雙座小跑車Roadster以及四座車型forfour等。其中forfour因為市場反應平淡2004年發表後於2006年就停產。而現在2014年全新第二代forfour,順著fortwo嶄新的底盤技術再度回到產品陣容中。

全新第二代forfour捨去以往採用MITSUBISHI Colt底盤平台的衍生模式,這次直接採用全新fortwo底盤架構來對應,因此無論在設計風格、車身輪廓甚至是前、後比例等,第二代forfour全都煥然一新,動力傳輸也從以往的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改為現在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這也讓車身尺碼較上代更為俐落為3490×1660×1550mm、軸距2494mm。(第一代forfour為3752×1684×1450mm、軸距2500mm)


全新第二代forfour的車身尺碼為3490×1660×1550mm、軸距2494mm

在外觀造型設計上forfour不僅與fortwo雷同(車側多一扇後門),更保留fortwo鮮明的Safety cell車體結構造型。因此遵循上代的配色模式,新fortwo以及forfour當然也能依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來搭配。而即便新forfour在車身尺碼上有所變動,不過因為軸距設定與上代車型並無相差太多,且改為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形式,不僅讓車內空間也較以往更為出色,亦造就185L基本的後廂置物容量,若將第二排座椅打平更可提升到730L。


Safety cell車體結構造型


後廂空間基本185L,將第二排座椅打平後為730L

而全新開發的直列三缸引擎,將成為fortwo以及forfour的主要動力來源,並有排氣量999c.c.(自然進氣)以及排氣量898c.c.(Turbo)兩種設定,在入門級車型上就有60hp最大馬力,以及更高馬力71hp(扭力9.28kgm)可選。至於渦輪增壓引擎則是有90hp最大馬力與13.7kgm的峰值扭力表現,且無論哪一種引擎都能選擇五速手排以及Twinamic six-speed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隨著安全防護系統越來越完善,新fortwo和forfour亦標準配有ABS(防鎖定煞車系統)、ASR(牽引力控制系統)、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以及Crosswind Assist(側風穩定輔助系統)並提供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前方防撞警示系統),與Lane Keeping Assist(車道騙離警示系統)可以選配。


有趣的是,雖然fortwo以及forfour為同一底盤平台發展而來,但未來新fortwo仍會繼續在法國Hambach廠生產。至於四人座的forfour則是會在Slovenija Nova Meso廠房,因為新一代RENAULT Twingo也是在此組裝,因此新forfour選在這裡生產更能節省成本與運送開銷。最後,新fortwo和forfour將於2014年11月開始銷售(歐洲地區),而fortwo可能維持現行售價外,forfour也只需多出600歐元就能擁有。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