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集豪華、節能於一身,VOLVO第二代 XC90 T8細節確認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9/2014星期三)

首代車型問世於2002年美國底特律車展的XC90,在經過市場多年的洗禮後也終於在2014年巴黎車上推出全新第二代車型。而早在2011年時原廠就多次透露新車的創新科技與設計走向。繼2014年5月底先行發表豪華的內裝樣貌後,現在更確認了T8(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動力配置。

VOLVO精彩的Drive-E系列動力,毫無疑問勢必會在新XC90上應用,且不僅如此原廠更以Twin Engine(雙動力)來描述新XC90的Plug-in Hybrid系統。其燃油動力來自Drive-E T6的2.0L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後軸上配置一具馬力80hp的電動馬達,造就綜合馬力400hp、峰值扭力65.3kgm輸出的動力表現。

而這樣的配置不僅替新XC90帶來四輪驅動的效能,更具備40km遠的純電動行駛距離,若採用Hybrid模式行駛下也只有60g/km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NEDC循環測試)。VOLVO宣稱在這級距中從未有如此潔淨的動力系統,且具有充沛的動力表現。而搭載Plug-in Hybrid系統的XC90,未來會以「T8」的動力型號來命名。

至於其它動力方面,新XC90還有Drive-E D5雙渦輪增壓以及Drive-E D4渦輪增壓等兩具柴油引擎的配置,可分別提供225hp最大馬力與47.9kgm的峰值扭力輸出,和馬力190hp、扭力40.8kgm。此外,擁有雙增壓系統的Drive-E T6,以及Drive-E T5汽油渦輪引擎,也名列動力選項當中,分別有320hp最大馬力與40.8kgm峰值扭力,以及馬力254hp、扭力35.7kgm的動力表現。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