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都會Crossover拿翹?IHS預測2014年B級掀背車銷售將有明顯影響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3/2014星期一)

過去8年來歐洲市場的B-Segment(或稱Supermini)車型,一直是銷售最佳的區塊。其中FORD Fiesta在2014年第一季於歐洲就銷售出8.5萬輛,第二為RENAULT Clio有7.4萬輛的成績。有趣的是,歐洲地區為銷售主力的RENAULT Clio以及PEUGEOT 208,卻意外出現1%、7%不等的銷售下滑,分析之後才發現原來消費者轉向選購都會Crossover車型。

 
RENAULT Captur
 
在2013年第一季RENAULT Clio和PEUGEOT 208兩款都會掀背車,都有著兩位數的成長佳績,沒有理由一年後就轉為衰退情勢。原來從這兩款底盤平台衍生而來的Captur以及2008,有著十分驚人的增長速度, 英國汽車市調公司Jato Dynamics更指出,若能將這兩輛車納入歐洲最暢銷10款B-Segment級距排名中,Captur以及2008都有第7、第9名的成績。

美國著名商業資訊分析機構IHS Automotive也提到,歐洲B-Segment級距的銷售在2014年有機會下降到264萬輛,而2013年的總銷售成績為272萬輛。總市場銷售比例也會下降到22.7%,比起高峰時期2003年的28%有很明顯的落差。相對的都會Crossover則有望從2013年的257萬輛,成長到276萬輛。

即便這些原本想購買B-Segment車型的客戶轉向選擇都會Crossover,但也成功帶動低迷許久的歐洲車市,所以各車廠也相當樂見這樣的銷售趨勢,因此未來也將有更多新都會Crossover產品將問市。

 
PEUGEOT 2008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