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拜託別再買了! FIAT 500e流血賠本賣?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27/2014星期二)

依照一般的邏輯,所有車廠都是希望自己生產的車賣越多越好,但是日前FCA總裁Sergio Marchionne卻在一場研討會上,公開表示請買家們不要再買FCA旗下的FIAT 500e這款純電動車。Sergio Marchionne同時也譴責美國聯邦政府與州政府一直以來強行以法規推動汽車製造商生產電動車,這種在車商眼中無利可圖的環保玩具。

原來根據FCA的統計資料顯示,每賣出一部FIAT 500e,FCA集團便虧損14,000美金。由於一部汽油版的FIAT 500在美國售價僅約17,300美金,而電動版的500e則要價32,650美金,這中間的價差高到令消費者難以接受,長久下來消費者不買帳,車廠也不想賣,卻受限於法規而不得不生產,惡性循環之下FIAT 500e便成了車商眼中的賠錢貨。

事實上,目前唯一靠著生產純電動車而賺錢的車商便只有TESLA,靠著成功的市場定位,以MODEL S主打高階客群。藉由高端的零售價格對應生產成本較高的事實,並於市場上一鳴驚人成功打響TESLA這個純電動車品牌。

儘管目前電動車的發展仍然不斷受到價格及實用性的箝制,隨著地方政府不同的作為,確實有些地區不是那麼適合推廣電動車,也因此讓電動車貼上了高價與缺乏實用性的標籤。但透過銷售手法的操作,電動車的銷售同時也能夠提升車廠形象,進而與國家、政府配合,以爭取補助的方式販售,對於車廠來說未必是一件壞事。也許FCA眼前所看重的是賣一輛500e便虧損14,000美金的事實,但在經過多面向的評估及操作後,後續所帶來的利益才會是車廠真正該重視的。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