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拉力名駒130 RS四十週年慶典,SKODA欲打造280hp馬力的Octavia vRS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22/2014星期四)

務實取向為準則家庭車款Octavia,為SKODA旗下的主力銷售車款,目前2013年日內瓦車展問市的為Octavia最新第四代車型,延續VW集團自家底盤平台共享的優勢,讓Octavia有著相當出色的乘坐空間與行李廂容積。且為了滿足性能車迷的需求,也同在2013年7月發表Octavia vRS性能車型。

當時SKODA是選在英國一年一度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會)上發表Octavia Vrs。現在一年即將過去了原廠似乎有新的動作傳出,據悉SKODA正在準備一款動力更強的Octavia vRS,除增加新年式車型的話題外,2015年也正好是SKODA拉力賽車130 RS問市40週年的日子,用性能車來表示致敬。

現行Octavia vRS汽油版本所搭載的引擎為一具2.0L T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20hp最大馬力並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6.8秒即能完成、極速為248km/h。至於柴油版本的2.0L TDI渦輪引擎,則也具備184hp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為8.1秒、極速232km/h。

不過既然要讓Octavia vRS的輸出馬力達到280hp,相信同MQB底盤平台通用的EA888渦輪引擎絕對是不二首選,因為此具引擎搭載於Golf R上就可以輸出300hp馬力,甚至還出現400hp馬力的Golf R 400 Concept概念車,所以要讓Octavia vRS攀上280hp完全輕而易舉,不過這樣一來還是會維持前輪驅動的形式嗎?就看SKODA如何去調校了。

 
SKODA 130 RS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