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強化運動定位,BMW X4 M有望在2017年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9/2014星期一)

M-Power系列一直以來都是BMW的性能指標,現在隨著市場轉變許多車系都需要「M」車型的加持,如近期傳出的M2(2-Series)就是最好的例子。而正當M2拍板定案且偽裝車也開始進行路試的同時,BMW似乎有更好的想法讓M2引擎能應用到其它車款上。而這款車就是2014年紐約車展登場的X4。

承襲X6斜背流暢的跑格,小一號的X4可是從X3底盤平台衍生而來。在2014年紐約車展發表時BMW可是備妥三款汽油、三款柴油渦輪TwinPower Turbo引擎可供選用。而旗艦車型X4 xDrive35i所搭載的3.0L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306hp的表現其實已經具備不俗的性能實力。

當然,就如文前所提到汽車市場的轉變與M-Power的魅力下,讓BMW有意推出一輛由M GmbH全面調校的X4 M,追隨X5 M、X6 M的性能地位。不過BMW M部門主席Friedrich Nitschke卻透露,X4 M勢必是未來好幾年後才會發生的事,因為現在原廠目前正致力於新X5 M、X6 M的開發作業,最快也要等到X4小改款後(預計2017年)才有機會發表。

由於時間還早對X4 M的動力設定仍有許多可猜測之處,如同M2不向上侵犯M4一樣,X4 M的動力有很大的機會取自M2,為一具排氣量2979c.c.直列六缸TwinPower 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此具引擎在M2上將會設定在370-380hp的馬力表現,相信延續到X4 M上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至於是否真的如此,就待原廠釋出更多消息才能得知了!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