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目標全集團600萬輛年銷量,FIAT集團公布未來5年計畫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08/2014星期四)

FIAT在今年1月以36.5億美元完成對於CHRYSLER集團的併購之後,並且集團正式名稱也變更為「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新企業集團,正式成為全球第七大的全球性汽車事業體,當然整併後的第一項任務便是重振旗鼓,一掃過去集團內僅有FERRARI賺錢的窘境,也在日前研擬了集團各品牌的5年計畫,預計要在2018年以前由目前約450萬輛的新車規模提升至600萬輛的水準,而這項計畫也終於在近日正式公開。



FERRARI
作為全球頂尖的純種跑車品牌,FERRARI在去年儘管在原廠產能控制的情形下,交出6922輛的各式新車,相較於2012年的7318輛,但整體收益仍成長5%,顯然高品質與限量生產的堅持,也讓買家願意多掏荷包購買高階車型。

而本次公布的5年計畫中,FERRARI預計每年會有一款新車型上市,不過按照過往經驗,很可能只是性能強化版本,並且全車系將都提供入門的V8引擎或是高階的V12引擎可選;為了滿足金字塔端買家需求,也計畫推出限量客製化特仕版。

雖然FERRARI的產能目前按照原廠策略限縮在7000輛左右,但根據5年計畫看來,FERRARI預期在2018年能將產能提升至約1萬輛左右,同時相比2013年的整體收入能夠成長15%。




ALFA ROMEO
擁有百年歷史的ALFA ROMEO,可以說是集團極力重振的品牌,從FCA投資高達50億歐元就可以看出端倪,並且期望銷量能從去年的7.4萬輛,耶口氣拉抬至2018年的40萬輛,顯然是深具信心。

從未來5年計劃中可以發現,今年除了日內瓦車展發表了4C敞篷版之外,以及確認以4C領頭重返美國市場外,大致上不會再有新車計畫,直到2015年第四季,預計將推出首款中型房車,而火力則集中在2016-2018年爆發,包括兩款小型車、一款中型車、一款大型房車、兩款跨界休旅以及一款跑車等共計車款新車等待上市。

其中預計分別在2017與2018年推出的Giulia與Alfetta,並且將導入後驅及全驅系統,兩款車型的主要對手將鎖定在BMW的3-Series與5-Series;同時ALFA ROMEO還可能進一步取用來自CHRYSLER集團的資源與技術,進而推出兩款位階分別與X3及X5相仿的SUV車型。


FIAT
而在整集團中位列國民品牌的FIAT,在5年計畫當中較受注目的莫過於以採用500L相同底盤架構開發的500X,但其實共享資源的兄弟車JEEP首款小型SUV Renegade已經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了,而且間諜照也多次被外媒捕捉,預計今年第四季就會在歐洲上市,並且也將利用CHRYSLER集團的資源與技術開發延伸車型。

以主力歐洲市場為例,2015年將會催生一款小型轎車,並且在2016年延伸出掀背車及旅行車型,2017年預計再推出一款小型CUV車型,推測就是以現行500的延伸車型,2018年則計畫替Panda推出新世代車型。


JEEP
擁有純正血統的JEEP,可以說是FCA寄予厚望的個性品牌,在去年繳出全球73.1萬輛的成績,其中中國就提供了6萬輛的火力支援,是除了美國本土之外最大市場,而日前的北京車展也確認重返中國在地生產,有望將銷量在攀升;今年除了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Renegade之外,大致上不會再有其他新車問世,不過從5年計畫看來,2016年剛好是品牌創立75周年,就計畫上看來有一款全新的C-Segment SUV問世,2017、2018年還會有Wrangler、Grand Cherokee、Grand Wagoneer的新車型等待上市。



CHRYSLER
在CHRYSLER方面,5年計劃中,今年除了新世代200上市之外,以及300車系的新年式車型外,火力也是集中在2016-2018年,包含用來與CHEVROLET Cruze、FORD Focus、TOYOTA Corolla抗衡的入門房車100車系預計2016年誕生。

而MPV車型Town&Country也會在新世代車型推出時,同時新增插電式複合動力可選,另外2017年也計畫推出全尺寸的SUV,同樣具備PHEV型,預計2018年將會推出首款中型SUV以及新世代300車系,而集團銷售目標也期望能從目前的35萬輛拉抬至80萬輛的規模。




DODGE
擁有純正美式肌肉血統的DODGE,一只以來給人相當個性、性能的印象,而且旗下還有專屬的SRT性能部門,不過作為品牌最高性能象徵的SRT Viper由於需求疲憊,已於日前宣布停產,所以品牌的5年計劃中,SRT Viper將不再是獨立車系,而重回DODGE名義的懷抱。

而5年計劃中,除了今年小改款Charger、Challenger陸續發表外,主要的新車型推出計畫都落在2016年至2018年,像是2016年中就將推出包含Dart、Dart SRT,以及一款由Journey衍伸而來的D-Segment CUV車型;2018年初就會有首款掀背車問世,推測會是源自於ALFA ROMEO的技術共享,同時包含Charger、Challenger等車型也會進化到下一代車型;就目標銷量看來,希望能在2018年達到60萬的規模,不過以去年創下近年來新高的59.6萬輛的數據看來應該是不會太難。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