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100萬km的里程碑,維也納TOYOTA Prius計程車耐用度驚人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03/2014星期五)

日前美國NISSAN以及華盛頓州州長Jay Inslee公開表揚Leaf車主,在三年的時間中行駛了10萬英里(約16萬km)距離,間接省下近9000美元(約新台幣26.6萬元)的開銷。而全球知名的節能車大廠TOYOTA也有不少遠距離行駛的案例,這次由維也納的Prius計程車,達到100萬公里遠的行駛成績。

維也納這家計程車出租公司旗下共有200多輛Prius,其中這輛在沒多久前達到100萬公里的行駛里程。公司表示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的是,這款Prius為第二代車型於2007年投入服務,這些年以來除了基本保養的開銷以及油錢之外,大致上沒有出過甚麼大紕漏。而這輛車未來也會繼續服務,期望能夠突破到200萬公里的成績。

問世於2007年的第二代Prius,它所搭載的THS II TOYOTA第二代油電複合動力技術,以排氣量1.5L原廠代號1NZ-FXE汽油引擎,加上電力驅動系統創造出2.0L以上的動力水準。匹配超流線僅0.26Cd的車身風阻係數值,締造近35.5km/L(日本原廠數據)的平均油耗表現。而這對計程車司機來說在油錢花費上絕對有莫大的幫助。

這新聞類型雖然很像日前的NISSAN Leaf,但可惜的是維也納的TOYOTA並沒有順勢計算出這輛Prius在行駛100萬公里之後,所節省下來的花費有多少。且更有趣的是,兩家車廠都沒有提到車輛在行駛這麼多里程之後,其車上的電池效能與畜電能力是否有所差異,相信這是想買電動車與油電車消費者最想知道的地方。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