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捷克總統新坐駕,新年式SKODA Superb交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2/2013星期二)

在台灣所聽見的SKODA品牌形象,大多與波希米亞風格和捷克這國家連結在一起,事實上SKODA成立於1895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車廠之一,在1991年被VW集團收購後每年也都有不錯的銷售成長表現。而這些對於捷克人民來說不但與有榮焉,連總統的座車也都由SKODA親自特別打造提供。

美國總統的座車是由CADILLAC提供,而英國女王則有LAND ROVER Range Rover來負責護衛。而在2013年3月新上任的捷克總統Milos Zeman,則是得到了SKODA專屬打造的Superb。日前這輛Superb新車也已經交到總統手上,而原廠也進一步提供這輛車特點與動力規格來讓所有人一探究竟。

當然,總統坐駕可能的特殊功能(如防彈)SKODA當然沒有一同發佈。在外觀上,這輛Superb採用2013年上海車展所發表的新年式車型打造而來,除了有著嶄新的廠徽、頭燈以及水箱護罩外,車輛外觀施以珍珠黑車色來呈現,窗框和車門下飾板則利用鍍鉻材質點綴,展現出Superb高貴典雅的氣息。

動力方面SKODA替這輛總統坐駕配置了一具排氣量3.6L FSI V6汽油引擎,可提供260hp最大馬力與35.7kgm的峰值扭力輸出,結合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全時四輪傳動,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6.4秒即能完成;極速則有250km/h的表現。或許是車輛上特殊裝備的需求,因此需要強勁一些的動力來支撐。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