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SKODA第四代Octavia下線,2013年日內瓦車展擁抱全球買家!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9/2012星期三)

屬於SKODA旗下最熱門也最受歡迎的主力Octavia,1959年第一代問世時屬於SKODA自己的產品,直到納入VW集團後1996年起和VW Golf、AUDI A3有著緊密關係,2004年的第三代車型,雖然和Golf、A3共用底盤,卻採用自家的設計風格,並進行重新調校,因此帶來截然不同的風格,如今第四代Octavia也將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為了讓顧客能在最快時間內拿到新車,第一輛嶄新的Octavia也於日前在捷克正式下線。

即將在2013年1月中旬後於歐洲市場販售的第四代Octavia,日前在捷克Mladá Boleslav廠正式下線,原本這裡僅生產Rapid,卻因為新Octavia的加入讓每日產能從800輛提升為1200輛。在VW第七代Golf與AUDI第三代A3相繼發表之後,同樣使用MQB底盤所開發的SKODA Octavia也正式亮相,並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基本上新Octavia將豎立同級車款中最寬敞車室空間的典範,除擁有1782mm的車室空間長度,同時後座獲得增加73mm的膝部空間,後座頭部空間高達980mm,及590L的行李廂容積,比起現行車款,分別在前座頭部、前座肘部與後座肘部空間上分別增加8mm、39mm與26mm,放眼同級車款更是無人能夠匹敵。
內裝質感與空間全面升級的第四代

新Octavia在尺碼上有明顯的放大,車長與車寬分別增加90mm與45mm(變成4659mm、1814mm),軸距更是一舉增加108mm(2686mm),這些優勢提供更為寬敞的空間享受。且外型設計上也加入了更多的家族風格與成熟洗鍊的面貌,包括直瀑式的水箱護罩、更具家族化的頭燈設計、營造豐富運動氣息的C柱與後門造型與C字型的尾燈手法等,在在顯示出SKODA創新獨特的美學風格。此外,新Octavia在主/被動安全上也有進一步的強化與提升,包括Driver Activity Assistant的駕駛疲勞監測系統,以及有效防護行人安全的彈升式引擎蓋,同時也加入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2013年5月開始配置),還有駕駛座膝部氣囊及後座側邊氣囊也都是首度出現在Octavia上的配備陣容。至於配備部分,除了恆溫空調、電動座椅、影音娛樂系統,能自動與前車保持距離的主動式巡航系統、主動進行切換的遠光燈照明、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具備有天窗功能玻璃車頂、KESSY免持鑰匙系統也都將納入清單中。

總計提供八種動力配置(汽油與柴油引擎各四種)的新Octavia,最受矚目的為1.6TDI引擎GreenLine版本(等同於VW BlueMotion),具有110hp的馬力,但卻創造29.4km/L平均油耗與89g/km的CO2排放量,而頂級版本由具備180hp馬力的1.8TSI引擎擔綱,未來也將追加Octavia RS。同時為了達到節能環保效果,所有動力均配置Green tec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

既然新Octavia將在2013年1月於歐陸上市,那麼何時會引進台灣?可能要等到接近2014年之際,為何會做出這樣的推測?按照產能和嶄新規格的設定下,加上會率先供應歐洲需求,地處亞洲的台灣在排程上自然會晚些,至於最終結果如何,就敬請大家耐心等待!
第一代Octavia(1959-1964)

第二代Octavia(1996-2004)

第三代Octavia(2004-2012)

第四代Octavia(2013-)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