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4﹪的女性員工,SKODA Mlada Boleslav廠巡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3/2012星期五)

2011年10月12日對於地球上多數人來說,僅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日子,但對於百年來持續在造車工藝上鑽研的SKODA來說卻是意義非凡,因為SKODA旗下出產的第1000萬輛車,正式從Mlada Boleslav廠區的裝配線下線,並由白色的Fabia Monte Carlo來迎接這光榮的歷史時刻到來。

位於布拉格東北方的Mlada Boleslav廠區,總計有1080名員工,其中女性約24﹪,如果和其他車廠相比,提供女性就職比例算高,另外員工平均年齡為35歲,幾乎都來自Mlada Boleslav這個僅4萬人口小城。目前Mlada Boleslav廠以生產Fabia車系為主,也有1.2L引擎和變速箱組裝廠,平均每天可生產838輛,自動化比例僅有3﹪,其他97﹪都採用人工組裝,雖然如此,但要成為組裝源可是需經過一番嚴格訓練。

在1991年正式成為VW集團的成員後,因捷克位居歐洲中央,加上SKODA原有厚實的工業基礎,還有低工資高素質的優勢,除了採用最新技術的產品線,包括生產、物流體系也全面更新,以符合現代化要求達到最佳流程與優異的工作環境。

由於Mlada Boleslav所生產的車輛有超過七成以外銷為主,為了要與其他品牌競爭,VW集團不但注入的最新的組織管理模式(如暱稱超級市場的物流區、符合人體工學的RAKURAKU作業用座椅),也導入最先進的生產設備。著重現代化科技的廠區在1995年完工啟用,窗明几淨的生產環境,藉由先進而且具效率的電腦控制流程掌控,而且輔以高素質的人工形成綿密的生產網路,為兼顧人性化的管理,更可以看到與廠房融為一體的休憩區域配置,除了高效率的生產技術之外,同時原廠也相當注重SKODA員工的工作環境,人性化的管理與先進科技的融合,在遙遠的中歐捷克,成為SKODA最具發展潛力的基礎!

此外,因外銷為主的經營導向,多數由總廠生產的關鍵零組件與成車,均藉由廠內的鐵路運輸幹線,運抵歐洲和海外各主要市場,所以在廠區內可發現規模極為驚人的鐵路運輸幹線,也可看出該廠在生產效率與運輸方面規劃的遠見,更因為高效率的鐵路運輸,有效降低經營成本,讓SKODA獲利年年增高!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