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2日內瓦車展報導:SKODA Citigo四門自排版亮相,年底登台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8/2012星期四)

2011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SKODA Citigo,與VW Up!、SEAT Mii屬於同集團三兄弟,也是目前SKODA尺碼最小的車款,繼三門掀背問世後,今年在日內瓦車展更推出實用導向的四門版本,並且增加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快在年底左右就會引進台灣市場。





具有0.33風阻係數、也是SKODA旗下第一款採用新廠徽的Citigo三門版,於2011年聖誕節前夕開始銷售後,光在捷克市場一個星期就銷售500輛,畢竟輕巧、平易近人價格、豐富配備、低油耗以及獨特設計風格打動消費者的心,如今又增加四門版後,勢必會衝擊到PEUGEOT 107、VW Up!、HYUNDAI i10、SEAT Mii、smart Fortwo、TOYOTA iQ等對手,基本上Citigo的產品定位相當地清楚,如同其名是集合City與go的縮寫而成,車身尺碼為3560×1645×1478mm,軸距長度2420mm,車室中融入相當實用的介面設計與多處置物空間,更將以其出眾設計、安全表現與高效率汽油引擎,成為新世代都會小車之典範。此外,Citigo的行李廂空間達到251L,當後排座椅放倒之後可進一步擴充至951L。





車型共有Active、Ambition、Elegance三種設定的Citigo,Easy Entry系統屬於三門車型獨有,可以讓後排乘員更容易進出座艙,四門車型後窗並非傳統整片升降設計,而是採用蝴蝶窗結構,為了增添年輕氣息,前座兩張類桶型賽車座椅質感佳,且在配色鮮豔下更具個性化色彩。衛星導航主機擺放座、具備無線藍牙通訊,及可透過“Move&Fun” 5吋觸控式螢幕操作與判讀行車資訊、停車偵測等功能都納入配備清單選項,當然“Funky” CD音響主機更可和MP3、AUX IN組合,同時原廠還提供大型天窗、三種內裝顏色、八種車色、三種輪圈形式、空力套件等供消費者打造屬於自己的Citigo。





Citigo車系動力源自1.0L(999cc)直列三缸引擎,依調校共有60hp/5000-6000rpm(0-100km/h加速為14.4秒、極速160km/h)與75hp/6500rpm(0-100km/h加速為13.2秒、極速171km/h)兩種馬力設定,9.7kgm/3000-4300rpm的扭力輸出則完全相同,前者創造平均油耗26.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05g/km,後者則是平均油耗為25.4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08g/km,不過這些都是五速手排的測試數據,並具備start-stop系統等Green Tec科技,新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箱的結果應該相去不遠;另外還有一具999cc直列三缸瓦斯車,雖然馬力輸出68hp,但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79 g/km,稱得上減碳高手。底盤結構採用前麥弗遜、後雙扭力樑結構,也能讓35L油箱、續航力高達853km的Citigo同時獲得駕馭樂趣和舒適性。



安全設計除了雙前座防護氣囊,也以Head-Thorax車側氣囊保護前座駕駛與乘員之頭部,City Safe Drive系統更是小車級距罕見的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可於30km/h車速以下自動煞車(如果駕駛沒有進行煞車動作,有碰撞危險時),或車速更高時幫助駕駛進行煞車減速,避免碰撞或至少有效減速以減少碰撞所產生的傷害。另外如ABS、ESP也都納入安全配備清單中。


為了搶佔持續成長的小型車市場,五月起陸續在歐洲販售的Citigo對於SKODA來說是相當重要產品,如今在加入更實用的五門版本,相信會讓在捷克Bratislava廠生產的Citigo車系更具市場競爭力。更重要的是Citigo四門自排版本確定會引進台灣,時間點順利的話約在2012年底前,推測售價應該會從新台幣60萬元起,如此對於市場上的同級國產與進口小型車勢必會造成不小的威脅。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