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2日內瓦車展報導:新世代Escape歐規兄弟,FORD Kuga量產版本登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07/2012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介紹過,在FORD原廠所謂的全球ONE FORD的策略之下,全球各地的新世代FORD旗下車款都將不再有地區限定規格的分別,包括Fiesta、Focus、新世代Fusion/Mondeo等車系,在大西洋兩岸的市場均以同樣的車型來開發,而在甫揭幕的2012年日內瓦車展當中,與美國市場的新Escape建立起血緣關係的新一代Kuga量產版本也終於現身。

隨著兄弟車款Escape已於2011年洛杉磯車展中亮相,屬於歐洲規格的新一代Kuga也終於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當中發表,而兩車型基本上除了車身名牌之外並沒有顯著的不同,基於FORD的C-segment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在外觀造型上延續著FORD近年來的kinetic design設計哲學,整體車身造型充滿活力與運動氣息,卻又不流於過分誇張而不切實際,展現出新世代的設計與成熟性。

同樣的,FORD原廠方面更將代表SUV的Sport Utility Vehicle塑造為Smarter Utility Vehicle,象徵著將會有更多的科技行頭將會導入新世代Kuga的配備清單當中。在車身空力效果方面更比前代車型提高了10%,並導入自動啟閉式水箱格柵,當車輛於市區內低速行駛時,水箱格柵將保持開啟使引擎能夠獲得最佳的冷卻效果,高速行駛時則是會自動關閉來換取更好的空力效果與油耗表現。

另外內部空間方面,新世代Kuga也有著長足的進步,並且設置了後座輕鬆放倒的裝置,可藉由調整頭枕的方式將椅背徹底放平,讓承載空間獲得進一步的擴充。其中自動開啟尾門能夠動態感測自動開啟,只要在車尾簡單一個踢腿動作就能讓車輛自動解鎖並開啟尾門,上下物品更為方便簡單,運用容量442L起跳的承載空間更加方便。

此外SYNC以及MyFord觸控螢幕多媒體控制系統也成了新世代Kuga的新行頭,並且導入了BLIS盲點偵測系統,而FORD獨家的彎道自動減速技術、TVC(Torque Vectoring Control )扭力向量控制,能夠讓駕駛更安全並更快速的通過彎道,同時全新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更是讓新世代Kuga能夠輕鬆應付各種狀況的路面。

與美規兄弟最大的不同則在於動力系統方面,新一代Kuga除了也有著1.6L EcoBoost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外,並針對歐洲市場偏好另準備了大家所熟悉的2.0L TDCi直四共軌渦輪柴油引擎,並有著140hp與163hp兩種最大馬力的輸出調校。

根據FORD原廠的規劃,新世代Kuga預定將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過後,於歐洲各國市場陸續上市,而對台灣市場消費者來說,按照福特六和最新黃金五年計劃的進行,未來也相當有機會看到新世代Escape/Kuga在台灣露面。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