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進軍美國市場成效恐怕未盡理想,FIAT考慮關閉兩座義大利工廠!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01/2012星期四)

根據FIAT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e近日表示,如果FIAT集團未來對美國市場的出口攻略計畫未如預期理想,那麼可能將採取關閉本土工廠的方式,來減少成本的開銷。

 
FIAT 500 L堪稱是專為北美市場所開發的本本。
 
受到歐洲汽車市場持續低迷的影響,FIAT集團在歐洲地區的銷售也是到嚴重的打擊,並且估計此一現象要到2014年才有可能有所好轉,因此進軍北美市場正是FIAT集團目前最積極熱衷的目標,唯有如此才能讓FIAT在義大利本土的5做工廠維持足夠的運轉能量,否則將面臨關閉其中兩座的命運。

只是FIAT集團出口美國市場的計劃受到許多來自內部的質疑,尤其是最大工會Fiom金屬工人工會認為,FIAT集團在美國市場的銷售成功機會並不大,很可能面臨鍛羽而歸的結果。事實上,FIAT集團在2011年才關閉了位於西西里島的Termini Imerese工廠以來,以1歐元的象徵性價格售予DR汽車,在進行翻新的工程之後,未來將很有可能會拿來作為代工生產中國奇瑞旗下車款的用途。

Sergio Marchionne指出,目前位於美國的CHRYSLER工廠已經接近滿載,因此如果要滿足未來的市場擴張,屆時將必須由墨西哥、加拿大及歐洲地區的生產基地來分擔更多的產能。而FIAT集團之中除了FIAT品牌已經以500車系搶攻北美市場之外(墨西哥生產),最被寄以厚望的便是旗下的高級品牌:ALFA ROMEO,只可惜目前除了以限量生產的8C及未來的4C跑車少量經營之外,直至今日仍然未能正式將此一品牌跨足美國市場。

因此為了讓ALFA ROMEO重回美國市場,FIAT集團已經計畫多款新車的開發計畫以備在2013年正式重返美國,除了現有的Mito與Giulietta兩款掀背車型之外,還包括有Giulietta的房車與旅行車版本以及SUV等等。

此外,FIAT-CHRYSLER集團目前也正在積極尋求其它的合作對象,試圖以締結聯盟的方式來共同承擔開發與生產成本,應對歐洲汽車市場的低迷狀況,而目前呼聲最高的便是因為FIAT而與VW集團鬧翻的SUZUKI以及被FORD集團邊緣化的MAZDA。


 
限量生產的ALFA ROMEO 8C,骨子裡其實是MASERATI的技術。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