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以時尚豪華與科技環保為原點,Range Rover王者之風、再創新局!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23/2011星期五)

LAND ROVER在1970年時以四驅系統與強大性能,結合極致舒適豪華的設計取向,發展出具備頂級乘坐兼具爆發性十足的新車款Range Rover,結合了豪華轎車的操控、乘坐舒適表現以及豪華優雅格調,同時更具備LAND ROVER最為人所稱道的四驅能力,為車輛進化史畫下璀璨的一頁。

Range Rover問世至今已超過40年,並已成為LSUV級距中的頂尖代表。


而在歷經近50年的發展之後,Range Rover從2010年開始轉型獨立成為一個全新車系,同樣60年專注於LSUV的開發背景與堅持,絕無僅有的造車科技並豎立全球豪華休旅車不可動搖的王者地位外,同時更加入了豪華、時尚等更現代化的設計元素,帶領Range Rover走向前所未有的新時代。


於2002年問世的第三代Range Rover,在外觀上仍承襲過往傳統特徵。

已成為Range Rover特色的「Brunel-Finish」鯊鰓造型散熱孔。


原廠代號L322的第三代Range Rover於2002年發表,在外觀上依舊保有LAND ROVER的經典英倫氣息,結合了傳統精神和特徵的元素與時尚精品的設計概念,配上置於葉子板兩側、具實用功能的「Brunel-Finish」鯊鰓造型金屬動力通風鰭,增加了進入引擎的空氣流量,更是在讓New Range Rover的王者風範中更添一份威猛氣勢!而車門特殊設計的三重密封系統,也讓New Range Rover在各種地形行駛時,能有效隔絕泥漿、粗砂、水及噪音。而較前代車型更魁梧的車身尺碼,也讓整部車增添一股鶴立雞群的王者之風。

於2004年亮相的Range Stormer概念車,也成為了Range Rover Sport開發基礎。

更具動感氣息的Range Rover Sport,Range Rover開創運動化LSUV新級距。


Range Rover的成功也造就了其年輕運動化車款的推出,在2004年時推出了以Range Stormer概念車為基礎的Range Rover Sport,這款現代化、線條優美並運用高科技的車種,在道路駕駛上可以享受絕對的性能優越,但在Off-Road越野性能上,與其他LAND ROVER車款相較也絲毫不遜色,除了傳遞出屬於頂級運動化LSUV的新形象之外,也為Range Rover建立了全新的新家族風格,更將Range Rover的車格再往上提升,成為名符其實君臨其他品牌LSUV車款的車王,也象徵著日後Range Rover將逐漸獨立成為LAND ROVER旗下頂級車系的企圖。

於2008年現身的LRX概念車,更成為時尚的Range Rover Evoque原型概念。


Evoque是Range Rover開創局面的全新力作。


當來到2008年LAND ROVER團隊再度以其獨到的設計功力成為世人矚目的焦點,因為在2008年的底特律車展上LAND ROVER發表了全新概念車款LRX,也就是日後Range Rover子品牌下最新成員Evoque的開發基礎,而在Range Rover Evoque於2011年正式對外發表後,以頂級豪華旗艦搭配年輕運動化SUV與時尚前衛風格跨界車型的Range Rover車系陣容已然成形。

自LRX至Evoque所象徵的新世代,讓Range Rover車款在保有傳統的同時,也將更具時尚氣息。


而在展望未來方面,新世代的Range Rover依然由首席設計師Gerry McGovern操刀開發,雖然是全新世代的產品,但依然會保留蚌殼式的引擎蓋與剛硬車頂線條等既有的風格血統,但有鑑於目前節能減碳的風潮趨勢,因此新世代的Range Rover將會將會導入相當多的節能科技與技術,用以提升其燃油經濟性,將會導入全鋁合金車體結構,來達到大幅減低車重的目的,預料將可大幅減輕約500kg的車身重量。

新世代Range Rover Sport將會以Diesel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為基礎,開發出環保、節能的新款動力系統。



此外,新世代Range Rover將採用與一般房車相同的IBF(Integrated Body Frame)一體式底盤車身結構,讓車體結構得以更為簡單、提升舒適性並降低車身重量,雖然車體剛性很可能因此而有所降低,對於Range Rover一向標榜的Off Road能力可能略有影響,但是在其它市場競爭對手皆已拋棄純種越野車的新世代的Range Rover色彩之後應該也可以向市場的主流靠攏。

現今最熱門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電動車技術,Range Rover Sport也早已著手研發。


Defender Game Viewer電動概念車則是以純電力驅動的實驗性車款。


當然在動力技術方面,目前除了Range Rove Evoque確定會使用油電混合技術外,其餘的車款也都已納入研究,在既有的架構下尋求更佳的解決方案,包括LRX概念車、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Range_e概念車採用的Diesel Hybrid Plug-in柴電複合動力系統、以及在非洲推出的Defender Game Viewer電動概念車,都已進入實際路試階段,也象徵LAND ROVER設計哲學的大無畏進化,顯現出Range Rove面臨新市場挑戰的努力,並繼續以綠能環保、前衛科技、頂級尊榮以及時尚豪華四大元素,完美演繹Range Rover未來世代車款與為LSUV級距帶來的新時代!

Range Rover將繼續以綠能環保、前衛科技、頂級尊榮以及時尚豪華四大元素,完美演繹LSUV級距的未來!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