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FIAT工廠可能協助中國奇瑞代工生產?
AUTONET記者:Gilbert(11/18/2011星期五)
 
義大利位於西西里島的Termini Imerese工廠。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指出,FIAT集團日前已經決定將位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工廠在近日進行停產的動作,並且未來將可能被中國奇瑞汽車所收購,並且進一步用來組裝生產車輛;如果此一傳聞屬實,恐怕也將寫下中國汽車在歐偷進行生產的新紀錄。

 
DR Motor是一加以進口中國奇瑞汽車並換上DR品牌在當地進行銷售的公司。
 
事實上,早在2009年6月FIAT集團便已經考慮關閉在西西里島的工廠,因為該廠位於地中海上、並與歐洲大陸僅能仰賴船隻的運輸,所以不論是從義大利本土運補相關零組件或是車輛完成製造後的運輸,都將大幅提高相關的成本與時間,經過估算由該廠所生產的汽車,在平均成本上將比其它位於本土的工廠高出700歐元左右。

目前FIAT位於西西里島上的工廠專責生產LANCIA的Ypsilon車型,但也由於本車的銷售已經呈現下滑的趨勢,所以所幸計畫在今年底進行關閉,將相關產能移轉至其它廠區以節省開支。而中國奇瑞早從2009年便傳出有意收購此一廠區,儘管當時遭到否認,但現階段已經確定此一廠房將被代理進口奇瑞汽車的DR Motor所收購,而且也已經公開表示將在此地生產奇瑞品牌車型,只是對於相關的進度暫時沒有進一步的說明。

 
LANCIA Ypsilon曾短暫導入國內販售過。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