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TOYOTA計畫2015年在歐洲開始販售燃料電池車款,預估售價超過400萬日圓!
AUTONET記者:Sam(11/14/2011星期一)

相較推廣不易的電動車,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似乎屬於當今綠能車款的主要趨勢,然而相較於Hybrid車款,使用燃料電池(Fuel Cell)為動力,只會排出水的FCHV燃料電池車則顯得更為環保。而身為Hybrid級距王者的TOYOTA,早在1992年就開始針對相關領域進行研究,堪稱燃料電池技術先驅,而今再表示計畫於2015年正式推出燃料電池車並上市銷售,然而基於製造成本高昂,售價將高達10萬歐元(約414萬台幣)!

TOYOTA集團對於旗下Hybrid車款的長年發展,使其在Hybrid級距穩居不可動搖的王者地位,以北美車市為例,TOYOTA佔有全美Hybrid車款累積銷售量的六成以上。而並非將所有心力都投注在Hybrid車款的研發,過去TOYOTA也如鴨子划水般默默進行FCHV燃料電池車的開發,1996年時曾將自行開發的燃料電池組裝在第一代RAV4上,並與旗下HINO共同開發FCHV巴士,至今仍活躍於日本中部機場。

到了最近,TOYOTA再度宣佈計畫於2015年正式推出燃料電池車,並在歐洲上市販售;然而由於運用先進汽車科技導致生產成本高昂,高達約414萬台幣的預估售價,勢必也將成為屆時TOYOTA旗下FCHV車款營銷時不可避免的阻礙之一。此外TOYOTA也非首先在歐洲推出FCHV車款的車廠,HONDA目前便已投入旗下第一款採用燃料電池的中大型房車FCX Clarity,但目前僅做為租賃之用。

雖然進行燃料電池的研發,但TOYOTA表示,無論電動車或FCHV車,主要都是用於都會通勤等短途移動之用,Hybrid車款依舊是往返兩座都市或長途旅行的最佳良伴,並不會因為投入FCHV技術研究,而影響Hybrid車款的持續發展。至於預計2015年的FHCV車款,是否將因昂貴售價而受到阻礙?亦或得以因科技進步而壓低成本?這些問題,仍須留待時間為我們解答。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