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TOYOTA歡慶法國Vallenciennes工廠第200萬輛Yaris下線!台灣可望年底亮相
AUTONET記者:Sam(11/02/2011星期三)

雖然今年TOYOTA先後遭受日本地震、日幣升值及泰國洪災衝擊,但今年秋天上市的全新世代歐規Yaris似乎並未受到太大影響,上週五(10月28日)於法國Valenciennes工廠所製造的第200萬TOYOTA Yaris正式下線,為這款全球戰略小車立下一道里程碑。

全新世代歐規Yaris繼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大改款亮相後,並於今年秋天在法國Valenciennes工廠造車上市。車身尺碼放大至3885×1695×1500mm的2012年式歐規Yaris,不僅外觀輪廓更具動感,更形寬敞的車室內裝也依配備而擁有各式風格元素。

2012年式歐規Yaris結合輕量化、空氣動力學上的改進,達到降低油耗而不減損動力與扭力的表現水準,分別搭載1KR-FE 1.0L直列三缸VVT-i(71hp/9.6kgm)與1NR-FE 1.3L直列四缸VVT-i(95hp/12.3kgm)兩款汽油引擎,以及一具迎合歐洲市場的1ND-TV 1.4L直列四缸D-4D柴油動力(89hp/19.4kgm);而運動化的RS版本則會搭載1NZ-FE 1.5L直列四缸VVT-I汽油引擎,(110hp/14.4kgm),全車系均搭配五速手排或CVT無段自動變速箱。

雖然馬力提升,不代表全新Yaris的經濟性受到影響,導入新法寶「Smart Stop」怠速停止運轉系統之後,讓全新Yaris獲得更為優異的燃油經濟性及二氧化碳排放量,歐洲售價11170英鎊(約52萬台幣)起。

法國Valenciennes工廠目前擁有3,500名員工,未來計畫增募800人,同時預計投資高達2.12億美元(約64億台幣)擴建工廠以增加產能,其中也包括全新歐規Yaris的生產;除了2012年式歐規Yaris,Valenciennes工廠預計明年也將生產Yaris HSD Hybrid量產車型於歐洲販售。這款全球戰略小車最快將於年底的台北車展在國內亮相,有望明年正式進軍台灣汽車市場。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