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義裔Baby JEEP 2013年問世有譜,將成新世代FIAT Sedici雙胞兄弟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5/2011星期三)

AutoNet先前曾報導過,FIAT集團將耗資逾10億歐元(約新台幣404億元)改建位於義大利都靈的Mirafiori廠區,為生產JEEP新世代車款做準備。而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會場上,JEEP執行長Mike Manley表示將在2013年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Crossover車型以拓展更多顧客群,也被認為是進軍NISSAN Juke、MINI Countryman此級距的最新利器。

 
與SUZUKI SX4為雙生車款的FIAT Sedici,在歐洲小型Crossover級距有著不錯的表現。
 
據推測,這輛將被暱稱為Baby JEEP的小型Crossover新車,可能將會以FIAT Grande Punto底盤平台為基礎,搭配FIAT的1.3L/1.6L JTDm柴油引擎,以及1.4L MultiAir汽油引擎,主要採用前驅設定,頂級車型則導入來自JEEP的4WD系統以保有越野DNA。至於在外觀設計上,這款Baby JEEP也保有傳統造型-七柵直列式車頭造型,不過為了吸引更多消費者,將會採用較柔和、都會取向的設計手法,並融合跨界元素以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此外,因現行的FIAT Sedici是在2006年時與SUZUKI合作推出的SX4雙生車款,然而在SUZUKI近來與VW集團的種種糾葛,讓FIAT決定以計畫中的Baby JEEP為基礎來開發Sedici後繼車款,且未來也不排除推出掛上DODGE廠徽的衍生車型,以擴大在北美市場的競爭力。

至於這座位於義大利都靈的Mirafiori工廠,自1939年起即開始營運,改建後的Mirafiori工廠將於2012年起開始生產FIAT集團與JEEP共同開發的中型SUV車款,目標將設定於與AUDI Q5、BMW X3及M-BENZ GLK-Class同一級距;而引人注目的Baby JEEP則將於2013年下半問世。

 
位於義大利都靈的Mirafiori廠區目前正進行設備升級。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