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以Up!為基礎,SKODA Citigo都會小車年底問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9/2011星期四)

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新世代都會小車VW Up!以Eco Up!、Cross Up!、GT Up!等不同風貌呈現在世人眼前,更可望於今年底率先在歐洲市場上市。不過卻在車展過後,同屬於VW集團旗下的SKODA也宣佈將會推出一款可視為Up!雙生車款的Citigo,可望於今年底在捷克率先上市,2012年在歐洲上市。

SKODA今年上半年的全球銷售達到45.5萬輛,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達到20.1%,品牌知名度是關鍵之一,包括Superb、Octavia、Roomster、Fabia與Yeti等SKODA系列車款更是居功厥偉。原先認為全新概念房車MissionL Concept將會是SKODA的第6車系,不過確定將搶先一步量產上市的Citigo,可說是順理成章搶下第6車系之名份。

Citigo的產品定位相當地清楚,就如同其車名是集合City與go之縮寫而成,車身尺碼為3560x1650x1480mm,軸距長度2420mm,車室中融入相當實用的介面設計與多處置物空間,更將以其出眾設計、安全表現與高效率汽油引擎,成為新世代都會小車之典範。此外,Citigo的行李廂空間達到251L,當後排座椅放倒之後可進一步擴充至951L。

在Citigo三門車型部份,透過Easy Entry系統可以讓後排乘員更容易進出車室,車室中更設計衛星導航擺放座、具備無線藍牙通訊,以及可透過5吋觸控式螢幕操作與判讀行車資訊、停車偵測等功能。

Citigo車系動力源自1.0L 三缸引擎,依調校不同可輸出最大馬力60hp或75hp,前者可幫助Citigo擁有平均油耗26.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05g/km;後者可幫助Citigo擁有平均油耗25.4km/L、二氧化碳排放量108g/km。

安全設計除了雙前座防護氣囊,也以Head-Thorax車側氣囊保護前座駕駛與乘員之頭部,City Safe Drive系統更是小車級距罕見的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可於30km/h車速以下自動煞車(如果駕駛沒有進行煞車動作,有碰撞危險時。),或車速更高時幫助駕駛進行煞車減速,避免碰撞或至少有效減速以減少碰撞所產生的傷害。

年底率先上市的會是三門四座車型,未來也將追加推出五門四座車型。Citigo被原廠視為進軍都會小車級距的重要產品,更將符合消費者對新世代小車該有的低油耗、合理售價、超值、安全等要求。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