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有夠可愛!FIAT新一代Panda讓人更愛不釋手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01/2011星期四)

堪稱FIAT旗下最暢銷的都會車款Panda,第一代車型推出可追溯自1980年,更是第一輛提供柴油引擎選項、四輪驅動的都會小車,而2003年則是推出第二代車型,同樣以其實用的空間設計以及緊緻可愛的外型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而在經歷31個年頭後,第三代車型終於即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以全新造型進行全球首演;而FIAT原廠方面也提前釋出全新Panda的廠照,讓所有熊貓迷們一解相思之苦。

新一代Panda車身尺碼為3650×1640×1550mm比起前代車型3538×1578×1450mm可說是稍稍長大了些,不過即便只有長大一點,但是卻能夠提供乘客更寬闊舒適的乘車感受以及更多的置物空間,而後座可分開滑動傾倒的設計,也讓車室內部空間能夠更靈活彈性的運用。

而動力方面則延續Panda家族低排氣量的都會用車傳統,將提供三款汽油引擎選項與一款柴油引擎選項,汽油車型包括一具0.9L TwinAir雙缸引擎,在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設定之下,分別擁有65hp與85hp的最大馬力,另一款汽油車型則是採用1.2L之四缸引擎,擁有69hp最大馬力;而唯一的柴油車型搭載1.3L多點噴射柴油引擎,並會配備引擎怠速熄火系統,以求擁有最佳燃油效率。此外,原廠還提供使用汽油/天然氣混和動力以及汽油/液態瓦斯兩種混和動力車型,前者採用0.9L引擎渦輪增壓設定,後者則是1.2L自然進氣設定。

全新Panda之動力傳輸將標配五速手排變速箱,不過在2012年也可能會將Dualogic變速系統列入選配,此外自動物體偵測系統也會列入選配當中,當車速在30km/h時,此系統能夠自動偵測車前物體,並在撞到物體之前將車輛煞停。此外配備了ABS與全車四具氣囊。

同時FIAT也讓新一代Panda延續500的客製化概念,包括三種車身裝飾等級、十種車身顏色以及四種不同的內裝色,原廠宣稱全新Panda能夠多達600種搭配組合。如此豐富的變化以及可愛到讓人著迷的外觀,相信對會是VW旗下全新車款Up的大敵。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