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令車迷扼腕,全世界僅此一輛!SCAGLIARINI FIAT 504 Coupe Zagato Elaborata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08/2011星期一)
 
SCAGLIARINI MOTORSPORTS將SCAGLIARINI FIAT 504 Coupe Zagato Elaborata改造成一輛不折不扣的小鋼砲。
 

美國專門改裝FIAT車系的改裝廠SCAGLIARINI MOTORSPORTS日前接受一位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客戶委託,將一輛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FIAT與義大利著名設計工作室ZAGATO攜手打造的FIAT 500 coupe Zagato改造一番,並取名為SCAGLIARINI FIAT 504 Coupe Zagato Elaborata。

 
FIAT 500 coupe Zagato,除了車色和後車窗,其他幾乎和SCAGLIARINI FIAT 504 Coupe Zagato Elaborata一模一樣。
 
在這輛SCAGLIARINI FIAT 504 Coupe Zagato Elaborata身上,處處可見FIAT 500 coupe Zagato身影,像是引人注目的車身線條,從A柱開始向後延伸的雙峰型車頂,流暢曲線並結合後擾流尾翼,動感十足。而SCAGLIARINI FIAT 504 Coupe Zagato Elaborata改裝重點除了將車色換為搶眼的橘色外,外觀換上碳纖維套件,包括前進氣壩、水箱護罩、後照鏡外殼、後擾流尾翼、天線基座;內裝則有前出風口、儀表板、車門飾板等。最重要的動力方面,SCAGLIARINI以一具經過調校的MultiAit 1.6L 渦輪增壓引擎,取代FIAT 500 coupe Zagato那具0.9L雙缸TwinAir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馬力由FIAT 500 coupe Zagato的105hp提升到180hp,搭配五速手排以及SCAGLIARINI導入的四輪驅動,這也就是車名「504」由來。經過一番改裝後,顛覆FIAT 500原先的可愛模樣,使SCAGLIARINI FIAT 504 Coupe Zagato Elaborata成為一輛不折不扣的小鋼砲!

這樣一輛外型搶眼、性能強悍的小鋼砲,相信一定會引起車迷高度興趣。但各位車迷可能要扼腕了,因為SCAGLIARINI MOTORSPORTS與車主簽署協定,恐怕就只會有這麼一輛SCAGLIARINI FIAT 504 Coupe Zagato Elaborata生產;另外,還有一件事恐怕會讓SCAGLIARINI MOTORSPORTS惹上麻煩:因為大量參考FIAT 500 coupe Zagato,甚至還直接以ZAGATO為名,這些舉動已經引起ZAGATO高度關切,日前已發佈聲明稿,指出ZAGATO並未與SCAGLIARINI MOTORSPORTS簽訂合約,更未參與改造計畫,也未授權給SCAGLIARINI MOTORSPORTS使用ZAGATO之名,甚至還提到智慧財產權。而SCAGLIARINI MOTORSPORTS可能的回應是:換個名字,以及改變一些外觀。

究竟接下來會如何發展,AutoNet汽車日報將會持續為各位讀者追蹤。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