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MAZDA CX-5量產版緊急曝光!台灣2012年引進有望!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3/2011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之前就為車迷介紹過,在全球車廠熱衷於小型Crossover之際,MAZDA也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稱為Minagi〝勢〞的概念車,事實上就是MAZDA CX家族中最新成員CX-5,而其量產版本如今也正式曝光,並將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與世人見面,且最快有望在2012年中就會引進台灣市場!


即將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的CX-5,可是MAZDA運用SKYACTIV技術最徹底的新作,無論車體結構、動力系統都採用最新科技打造,不僅造型導入MAZDA最新世代Soul of Motion魂動設計理念,以多重線條下營造實踐流暢美學的設計理念,就連經濟表現也打破SUV給人耗油的印象。在全車設計均導入了MAZDA最新SKYACTIV技術,包含動力系統引擎與變速箱、車體設計、底盤懸吊設計等,除了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外,針對性能操控、經濟節能與安全防護方面都有著相當的水準。

2.2L SKYACTIV-D直四柴油渦輪引擎,擁有約173hp最大馬力。

首度搭載於量產車上的全新SKYACTIV-MT六速手排變速箱。

原廠開發代號為J53C的CX-5,率先亮相的將為歐規車型,車身尺碼預估約為4300×1770×1580mm,動力方面將搭載2.2L SKYACTIV-D直列四缸共軌直噴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約173hp最大馬力,搭配首度搭載於量產車上的全新SKYACTIV-MT六速手排變速箱,擁有更漂亮的油耗表現與低於12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讓引擎在1200rpm的低轉速下就可以擁有比一般2.2L引擎多出5.0kgm的扭力,並使引擎扭力輸出即便在5200rpm的紅線區依舊充裕、平滑順暢。

2.0L SKYACTIV-G直四汽油引擎則擁有150hp/19.0kgm最大動力。

結合傳統自排、雙離合器、CVT等優點於一身的SKY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

而另一款2.0L SKYACTIV-G直四汽油引擎,在高壓縮下讓引擎效率大幅提升,油耗表現與紐力輸出較相同排氣量引擎進步15%,同時增加中低專速扭力輸出設定,擁有150hp/6000rpm最大馬力,和19.0kgm/4500rpm扭力,排氣管的配置也由傳統4-1變成4-2-1,結合傳統自排、雙離合器、CVT等優點於一身的SKY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與現行的五速自排相比之下整體油耗節省達7%的地步。

為了實現「駕駛樂趣」所搭載的SKYACTIV-Chassis底盤平台與SKYACTIV-Body高剛性輕量化車體。

此外,CX-5為了實現「駕駛樂趣」,並給予駕馭人暢快與穩定性,所搭載的SKYACTIV-Chassis底盤平台,採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結構,同時具備輕量化與高剛性,比起過去重量減輕達14%,且依照車型不同進行阻尼調校,讓駕駛人或乘員無論在哪種狀況下均能獲得最佳舒適和操控性。再加上符合世界最高標準安全所設計的新世代SKYACTIV-Body高剛性輕量化車體,比起過去輕量8%,剛性提升30%,提供更加優異的操控性能與車身剛性。

在SKYACTIV技術挹注之下,縱使CX-5擁有4WD驅動系統,還能創造23.0km/L的平均油耗。

正因為大量採用最新SKYACTIV技術,縱使CX-5擁有4WD驅動系統,還能創造23.0km/L的平均油耗,放眼同級車中幾乎沒有對手!而CX-5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亮相後,預計隨即於10月在日本市場推出,歐洲地區則要等到2012年初,至於國內市場方面則大約在2012年第二季後才會現身。倘若日規版真的開出200萬日圓(約新台幣71.5萬元)起跳之價格,進入台灣後甚至有望開出新台幣100萬元左右的報價,不過這些僅止於推測階段,一切都得看正式發表及歐規版本問世之後才能下定論。

搭載多項最新SKYACTIV技術的CX-5,最快有望在2012年中就會引進台灣市場!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