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FIAT按計畫佈局中國,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廠先行設立
AUTONET記者:Gilbert(06/15/2011星期三)
 
據傳在下一代的DODGE Caliber推出之後,也會掛上FIAT的品牌在中國販售。
 

與廣汽進行合作的義大利FIAT集團,雖然相較於VW、TOYOTA等歐、日競爭對手算是較晚進入中國地區進行生產的跨國性汽車集團,但是積極的態度卻讓其它對手不得不格外防備,因為目前FIAT集團正在北美市場中大張旗鼓的進行擴張,如今又加速佈局中國市場,未來的成長潛力可說是不容小覷。

 
FIAT在中國的起步雖晚,卻頗受矚目。
 
目前FIAT與廣汽的合作將分為兩個階段,其中第一期將以年產14萬輛整車和年產22萬具引擎最為目標,而第二階段則將達到年產25萬至30萬輛整車的規模。

只是按照原訂計畫,FIAT在中國長沙的生產基地應該在今年底完成,但由於為配合中國政府的對於車輛油耗與節能方面的要求,因此臨時改變預計生產的車款,進而導致整體的量產進度必須延後至2012年7月。不過這並未影響FIAT集團的初衷,反倒是讓FIAT在中國的生產車型將進一步使用更為先進的引擎與變速箱技術。

尤其在6月初中國與義大利雙方簽訂了一項總值33億美元(約1000億台幣)的合作案,其中就包含了FIAT在中國生產變速箱的投資案,未來將協同杭齒前進與FIAT集團及廣汽,共同擁有杭州依維柯汽車傳動技術有限公司,並從FIAT集團手上取得DDCT(乾式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的技術,預料從2013年開始生產時並且最終可達到年產量50萬具變速箱的產能。

而在FIAT計畫在中國地區所生產的車型,目前已知將會針對中國市場開發一款專屬的中型房車以及掛上FIAT品牌之名的新世代DODGE Caliber,其中兩款車型都也將使用來自CHRYSLER集團方面的技術。

 
FIAT也將在中國推出雙離合器變自手排速箱。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