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美俄通吃,FIAT集團計劃投資315億新台幣於俄羅斯新建工廠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07/2011星期二)

AutoNet汽車日報過去曾報導過,最早在冷戰時期就曾經進軍前蘇聯與東歐汽車市場的義大利FIAT集團,已正式宣佈與俄羅斯境內的SOLLERS集團,建立進軍全球市場的戰略聯盟。而近來傳出的最新消息更指出,FIAT集團也將投資約1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15億元)於俄國設廠,成為繼併購美國CHRYSLER之後最大的動作。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俄國政府支持與該國的振興汽車產業計畫推波助瀾之下,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與俄羅斯SOLLERS集團執行長Vadim Shvetso,先前在俄國總統Vladimir Putin普丁見證之下,已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根據計畫內容雙方將合作在俄羅斯境內建立的生產體系,於2016年以前達到每年生產50萬輛整車的目標,其中將包括當地的C、D級距中型與中大型乘用新車與數款SUV運動休旅新車等等,其中將有至少一成的產能將予以外銷,而FIAT集團也計劃投資約11億美元的金額,於莫斯科東方的Nizhni Novgorod地區新建工廠,初期年產量有著12萬輛的水準;此外,FIAT還會另外新建一座工廠專門作為生產引擎與動力系統之用。

除了美俄兩大汽車市場之外,FIAT集團於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先前也已與廣汽集團建立合資體系,將成為進軍中國這個當前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灘頭堡。而近來的各項大型投資計畫,也充分顯現出義大利FIAT集團擴展全球新興汽車市場的決心。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