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SKODA銷售氣勢銳不可擋,四月再創佳績!
AUTONET記者:NIC(05/16/2011星期一)
 
去年10月於台灣上市的SKODA Yeti,在台灣車壇掀起進口SUV新話題
 

VW集團在2011年第一季寫下新的銷售紀錄,全集團的全球汽車總銷量高達199萬輛以上,對於2018年期望全球一千萬輛的規模仿彿又邁進了一大步,而VW集團旗下品牌SKODA氣勢也是銳不可檔,才在今年第一季掛出了全球21.7萬輛銷售量,四月又再傳捷報、再接再勵,繳出了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SKODA在四月全球一共交出了7.8萬輛汽車,與去年同期6.3萬輛相比,成長了23.7%,並且締造了該品牌有史以來最佳單月銷售紀錄,根據計算結果,SKODA從1至四月,一共銷售了將近30萬輛汽車,與去年同期累積月份相較,成長了22%。

對於前所未有的市場良好反應,SKODA市場行銷部高層相當滿意目前的銷售狀況,逐日攀升的業績代表了我們先前擬定好的成長策略奏效,雖然歐洲已為SKODA的大戶,但成功的策略也促使歐洲市場銷量再度上升。

SKODA 2011年四月份在英國的車輛銷售量為3300輛,而在該品牌的當家市場捷克,2011年首四個月銷量更是一舉衝上1萬9千輛, 四月就貢獻了將近5千輛。除此之外,SKODA在中、東歐市場的4月成長率也是相當驚人,羅馬尼亞地區增加了20.9%、波蘭15.6%、烏克蘭更是令人稱奇,成長了81.5%。西歐地區方面,銷量跟去年相較成長了將近10%,賣出了3.2萬輛,在荷蘭成長幅度更是巨大,達83.3%,比利時26.8%,芬蘭為17.6%。

在歐洲以外地區,俄羅斯、印度、中國,四月成長氣勢強勁,SKODA在俄羅斯也創下最佳單月銷售紀錄,賣出了將近6千輛、成長幅度來到40.5%;中國則是寫下單月第二強銷售紀錄,銷售超過2萬輛、成長幅度達66.2%;印度則是成長了71.7%。

從上述數字可以看出,SKODA銷售氣勢猛烈可歸功於某些國家,例如中國的車市蓬勃發展,為了SKODA挹注了不少銷售額,除此之外,日本大地震也造成某些車廠停工,影響了市場供應鏈,讓許多歐美車廠趁機搶食,從這兩大因素不難看出SKODA銷售量竄升的原因。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