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德製工藝謙虛展現,2011年式SKODA Roomster1.2 TSI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Scott(05/05/2011星期四)

來自捷克的SKODA,這個品牌在歷史的洪流裡頭經過百年焠煉,歷經了納粹侵略、共產政權、蘇聯入侵,還有民主革命、國土分裂,到捷克加入歐盟,百年的歷史對SKODA來說,不是重擔,更是蛻變的契機。十九世紀末,SKODA從腳踏車研發出第一輛的摩托車、到二十世紀初期成功製造出第一台四輪的汽車,可說是人類工藝的最佳見證。


在造車初期,SKODA手工打造的汽車即獲得歐洲王公貴族的肯定,奢華宴會的場合外頭絕對可以看到SKODA的手工傑作,榮耀難以抹滅。1991年德國VW集團買下SKODA,在德國思維與捷克傳統交流之下,SKODA大步走出了捷克,成為世界級的品牌。兼具了德國工業的精準特性,與捷克傳統細緻的手工業結合為一,正好體現在我們眼前這輛Roomster!


從隱藏式門可一窺原廠設計巧思

在其樸實的內在與精巧的外在完美搭配下,多變化空間給人不同的生活樂趣,各位讀者在上一篇報導中,對這樣一輛具備多樣化功能、多重性格的車有了初步了解?這次我們將一一介紹這輛酒紅色Roomster的內在。

貼心的座椅操作圖示



後門開啟關閉相當就手

Roomster車系主要設計理念,完全針對一般小型家庭的需求而來;包括充裕的空間、多變的車室、和經濟使用性等。所謂Mini MPV的最大的訴求當然就是空間規劃能力,除了具備多機能化置物功能,車內豐富的儲物細節以及可滑移放平的後座椅,都造就Roomster寬敞的彈性載物空間,VarioFlex系統讓每張座椅都可以單獨摺疊、拆卸,置物空間擁有最基本的450L到1780L最大表現。



後座空間寬敞

乍看4,214×1,684×1,607mm這樣的車身尺碼,可能會有這是一輛小車的預期心理,然而不只前座擁有寬敞乘坐空間,後座空間也令人激賞;畢竟Mini MPV就是要讓駕駛能夠安心的帶著一家大小出門,後座的乘客甚至還能享有有十分開闊的前方和側方視野,挑高車頂也絲毫不給人壓迫感。





雙材質的布質座椅支撐性佳,也相當符合其轎旅設定;而深色樸實的車室內裝讓人對SKODA的造車理念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半自動恆溫空調、CD音響和MP3主機和AUX-in外接音源插孔等影印設備一樣不缺,歌曲音量和選擇功能也和其他時下車款一樣,整合於方向盤之中。



1.2TSI引擎加上七速DSG變速箱,不僅排除了小排氣量引擎動力不足的疑慮,更展現出車系的競爭力。對於如此實用乘坐取向的家庭用車,Roomster展現出的價值令人佩服。上一篇報導中提到的行駛穩定度、起步輕快等優點都讓這款使得都會行駛性更為輕鬆。然而更多消費者對燃油經濟性更為關注,1.2L引擎透過渦輪增壓系統提供了與2.0L引擎媲美的扭力輸出,但是在牌照稅與燃料稅方面,每年卻省下8800元!預算型車主絕對會對如此的搭配讚不絕口。


與VW集團共用資源的優勢,除了呈現在Roomster的扎實內裝和各項細節;容易被一般人忽略、甚至視之理所當然的底盤也完美展現出VW車系向來內斂沉穩的操控表現,再加上歐系車向來引以為傲的安全係數,84.8萬新台幣的售價,您心動了嗎?

有容乃大 等你入主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