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德製工藝謙虛展現,2011年式SKODA Roomster1.2 TSI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Scott(04/18/2011星期一)

擁有百年造車工藝的SKODA,於2005年至2007年短暫於台灣車市現身,2009年再度透過太古集團接手重返台灣市場;總代理為太古集團旗下的利奔汽車,包含Superb、Octavia、Roomster Scout、Fabia等車型曾經一口氣在2010年台北車展亮相。多樣化的車型選擇、打著VW集團技術支援的旗幟,台灣消費者對這個捷克品牌有了初步的認識。


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曾經在2010年試駕Roomster Scout,當時對這輛Mini MPV就留下深刻印象;事實上在這輛車尚未正式問世前,我們便持續為讀者從2003年法蘭克福車展開始追蹤。當年的概念車型搶走不少風采,之後關於正式量產消息更是從未間斷,吊足了所有車迷與專業汽車媒體們的胃口,而直至2006年日內瓦車展才終於問世,其前衛外觀堪稱完美跨界演出,更徹底改變世人對於SKODA此百年大廠的保守觀感!



Roomster車系主要設計理念,是針對一般小型家庭的需求,包括充裕的空間、多變的車室、和經濟使用性等,而這些車輛特色對於現代用車人來說也正是小家庭購買車輛最重要的主導原因。而這回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全新2011年式1.2 TSI車型,動力系統方面採用了1.2 TSI引擎結合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小排氣量引擎搭配渦輪增壓,這樣的動力模式在現今車壇屢見不鮮;105hp/5000rpm、17.9kgm/4100rpm如此輸出雖不驚人,但卻把它家庭用車角色扮演的恰如其分。



平易的輸出搭配上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所得到的效果,就是極為平順的旅程和經濟油耗;無論在都會走走停停的環境或高速道路,都能充分感受到Roomster1.2 TSI各方面平穩的表現。市區和高速平均13.0km/L、18.3km/L的油耗數據,似乎很少出現在4,214×1,684×1,607mm這樣尺碼的車輛之上;但是它就是有本事先吸引你的目光,再燃起你濃厚的興趣!




外觀部份,也呼應車系年輕且樸實的設計語彙,首先是在車頭的部分,包含水箱罩、保桿及頭燈和細部枝微末節,讓Roomster更加展現SKODA家族臉孔的一致性,鋁圈與輪殼蓋也是新世代的設計;而內裝部分如飾板質感提升、搭配白光儀表版讓極具巧思的空間增添時尚與科技的氛圍。車體B柱之後設計也相當獨特。為了配合外觀,本車後座與行李廂也可以做出相當大的空間變化,以符合家庭用車對於載物空間的需求。

各位讀者對這樣一輛具備多樣化功能、多重性格的車更有興趣了嗎?那麼請務必鎖定下一篇報導,我們將一一介紹它豐富的內在,敬請期待!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