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VW超越TOYOTA!今年前九個月躍居世界第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1/2009星期三)
 
VW於2008年時宣布了「2018戰略」,明確制定出期望可於2018年時達到年產量一千萬量的規模。
 

從去年開始吹起的全球金融風暴,造就了全球經濟衰退外,也使得全球汽車產業版圖重新洗牌,除了北美兩大車廠相繼破產外,方登上全球龍頭的TOYOTA車廠,也受到歷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沒想到此般的變化,使得VW集團趁機竄起,根據市調公司的調查數據顯示,於今年前九個月間,VW集團於產量上已超越TOYOTA集團,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商。

 
新接掌TOYOTA社長位置不久的豐田章男除了承認過去十年內致力成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此戰略有所錯誤外,更已放棄奪取全球15%市場佔有率的野望。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今年前九個月的產量統計,VW集團包含納入的PORSCHE車廠,總產量為440萬輛,TOYOTA集團同期產量則為400萬輛,屈居第二,第三名則為美國FORD集團,總產量為370萬輛,至於過去龍頭老大GM集團,則為360萬輛,位居第四。

VW集團有此表現,除了在此波金融風暴中,歐洲所受到的影響程度低於北美市場,且VW集團從2008年初所制定出的「2018戰略」中,更明確制定出期望可於2018年時達到年產量一千萬量的規模,在市場情況的加持與自身目標的努力雙管齊下後,方會有此超越TOYOTA集團的成果展現。

反觀TOYOTA,新接掌社長位置不久的豐田章男除了承認過去十年內致力成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此戰略有所錯誤外,更已放棄奪取全球15%市場佔有率的野望,此消彼漲的對比中,方會有此龍頭地位互換的結果。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