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受惠金融風暴!今年第一季VW扳倒TOYOTA躍居世界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0/2009星期一)
 
於今年第一季的銷售表現中,VW集團將以全球139萬輛的數字強壓TOYOTA的123萬輛,達到今年至今的世界第一!
 

2009年初,TOYOTA集團光榮的宣布,於2008年以旗下TOYOTA、LEXUS、DAIHATSU、HINO等四大品牌,總計於全世界達成了8972000輛的總銷售量,以數十萬輛的差距擠下美國GM集團成為全球汽車界的新龍頭霸主,讓曾於2008年面臨創廠以來首度虧損的TOYOTA集團驕傲的很,但當時AutoNet的報導中,便曾經埋下伏筆,表示此龍頭寶座,坐起來可沒這麼輕鬆容易,果不出其然,我們報導一語成讖!於2009年第一季的全球銷售總量表現中,VW集團立刻擠下TOYOTA,成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的世界第一!

雖然在目前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下,VW集團也受到影響,相較於去年同期第一季的銷售量銳減11%,僅達到139萬輛的成績,但受惠於VW集團所著墨的全球主力市場政府皆有提供相關的購車獎勵措施,使得VW集團於全球成用車市場中佔有率提升了約11%;反觀TOYOTA集團,雖然至今尚未公佈正式官方數據,但根據統計,第一季銷售量大約為123萬輛,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了47%,一來一往後,根據最新的市場預測,再過幾天VW集團宣布今年第一季的銷售成績之後,就將豋上世界第一的龍頭寶座。

VW集團曾於2008年宣佈、期望能於2018年之前,旗下共九個品牌能達到全球第一的龍頭汽車集團,而此超越動作,相信給足了VW集團繼續努力的動力。深究箇中原因,其實相當明顯,過去由於TOYOTA集團除了日本當地市場外,北美市場成為其相當倚重的主力市場,而當金融風暴的發源地美國遭逢經濟蕭條與金融危機,汽車銷量大幅度下滑後,連帶使得TOYOTA集團影響嚴重,因此TOYOTA集團除了於日本市場下滑24%外,美國市場1至3月更滑落38%。

而VW集團則受惠於德國、中國與巴西政府等振興汽車產業方案,讓此三大主力市場強力支撐VW集團銷售表現,使得VW集團於今年第一季的全球銷量表現不致如TOYOTA集團般有著大幅的下滑。

另外,市場研究機構也預測,VW集團繼2008年超越FORD集團後,極有可能於今年再度超越GM集團。至於今年底前VW是否有望延續第一季的氣勢,超前於2018年的計畫,於2009年便超越TOYOTA集團達到世界第一,雖然機會不大,但如果金融風暴持續影響、全球汽車銷量持續探底,在未正式跨入2010年之前,沒人敢說得準!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