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東京車展速報─增IQ,TOYOTA IQ概念車款將實際量產化!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26/2007星期五)

相信大家都知道,全球車壇的重頭大戲之一─第40屆東京車展目前正如火如荼地開催中,雖然這幾天是媒體日,大會要直至10月27日才會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不過我們可是時時追蹤車展相關訊息,並於第一時間火速報與讀者知。而今身為日本車廠的龍頭─TOYOTA,其社長渡邊捷昭已在東京車展上宣佈,原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概念現身的TOYOTA IQ概念小車,已確定會在近年內實際量產化並上市,看來TOYOTA真的要以大小通吃的戰略手段,吃遍全球車市。

我們先前也提過,今年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發布的TOYOTAIQ概念小車,是由TOYOTA位於南法國的ED2設計中所操刀出來的產品,其基礎是源自於之前的Endo概念小車,但呈現出不同設計風格的新作品。其2980×1680×1480mm車身尺碼雖比smart fortwo的2695X1559X1542mm的車身尺碼來的稍大些,但卻比TOYOTA在歐洲市場的現役小車Aygo的3405X 1615X 1465 mm的還來得更小些,再加上3+1的車室乘坐空間概念的思維之下,我們可以確定的是TOYOTA IQ概念小車並不僅僅是一台比Aygo更小的都會小車,而且是一台擺明與smart fortwo叫戰,並企圖以更靈活的空間運用,通吃小車市場的全球戰略小車。

而從TOYOTA IQ概念小車的外型成熟度來看,其實TOYOTA若在東京車展上立即宣布IQ將馬上上市,也不會令人意外。但由於車室的表現方式均屬於未來式的表現手法,因此TOYOTA可能因應渡邊捷昭社長的「以現有的技術水準在近年內正式量產上市」的宣言之下,除了3+1的車室乘坐空間概念之外,車室其他表現方式應該會修得比較「現代化」。此外關於動力配置方面,雖然我們曾報過TOYOTA IQ概念小車的動力系統很可能會採用插電式Hybrid的動力單元,但同樣在渡邊捷昭的政策,以及符合日本市場的需求之下,TOYOTA IQ可能會先以搭載1.0升和1.3升汽油引擎的動力配置正式現身,以符合當前市場需求。

若有TOYOTA IQ的最新量產化消息,AutoNet必定火速奉上!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