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模仿smart?TOYOTA iQ等於二代目Endo概念小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13/2007星期四)
 
TOYOTA iQ(右)可以視為Endo概念小車(左)的第二代。
 

相信大家都知道,由M-BENZ與鐘錶廠商SWATCH公同合資開發出來的smart系列車款,不僅顛覆了眾人對小型車長久以來的既定概念,也為未來的小型車發展奠定了指標性的發展方向,因此smart的產品不僅是各家車廠研發未來小型車的假想敵,更是模仿的對象(例如雙環紅星小貴族就是仿smart fortwo的最好例子),而當今汽車界龍頭TOYOTA於現在正在開展中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了自家的概念小車車款─TOYOTA iQ,以表現TOYOTA進軍全球環保小車市場的企圖心!

 
TOYOTA iQ得車身造型未到有那麼像一點smart fortwo的感覺。
 
TOYOTA iQ概念小車的計畫,是由TOYOTA位於南法國的ED2設計中所操刀出來的產品,是屬於Endo概念小車同種概念,但設計風格不同的新作品,光看車型造型、車身線條、以及車身尺碼,可明顯感受到TOYOTA iQ概念小車是衝著smart fortwo而來的,但是各項表現卻又展現出 iQ的TOYOTA式風味,例如iQ的銳角頭燈造型,就頗似休旅車款Previa的MASK造型頭燈,若配上同屬銳角造型的尾燈造型和排氣尾管造型,以及17吋5芒星式鋁圈,相較於smart fortwo的圓潤可愛造型,TOYOTA iQ概念小車呈現出的是惡魔系的壞壞時尚風格。

車身尺碼部分,TOYOTA iQ概念小車的2980×1680×1480mm車身尺碼雖比smart fortwo的2695X1559X1542mm的車身尺碼來的稍大些,但卻比TOYOTA在歐洲市場的現役小車Aygo的3405X 1615X 1465 mm的還來的更小些,也因此TOYOTA iQ概念小車的空間運用會來得更為活潑。TOYOTA為iQ概念小車提出了3+1的乘坐空間概念,以3名成人與1名幼童可坐進iQ概念小車的乘坐空間配置,打破了smart fortwo只能坐2人的限制,也突破了傳統都會小車的窠臼。

而TOYOTA iQ概念小車車室內的布置也很具有未來風的簡潔風格,藏在方向機柱後面的大圓形儀表板,將時速、引擎轉速,以及油耗量資訊整合在一起;至於中控台的設計就更顯未來風大膽設計風格,類似盾型的銀色中控飾版下,內藏的是音響與空調系統,而導航系統、音響,以及空調顯示介面,則大膽地利用一個直立式液晶面板顯示其上,並裝設在接近駕駛座的控台之上,若再配上 iQ概念小車的全景式玻璃車頂概念,TOYOTA iQ概念小車可是一台極具未來風格的都市小車概念車款。

雖然TOYOTA iQ是台法蘭克福車展現身的都市小車概念車款,原廠暫無iQ的進一步動力訊息,但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情資顯示,TOYOTA iQ不僅是Yaris、Aygo之後的第三台全球戰略小車,且動力系統很可能會採用插電式Hybrid的動力單元,並且定於2010年量產上市!若有TOYOTA iQ的最新消息,AutoNet必定火速奉上!

 
全景式玻璃車頂的概念給予TOYOTA iQ良好的視野。
 
 
TOYOTA iQ中控台的設計顯出未來風的大膽設計風格。
 
 
直立式液晶顯示面板很類似戰機的HUD,是項很先進大膽的設計概念。
 
 
TOYOTA iQ概念小車呈現出的是惡魔系的壞壞時尚設計風格。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