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插電就上,TOYOTA、法國電力公司合作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7/2007星期五)

TOYOTA在Hybrid技術領域的成就可是有目共睹,先前更推出便利的Prius專用「Plug in」系統,如今則和法國電力公司合作,企圖將這種過度性環保車推展到強調品味的法國去。

能以家用插座進行充電的Prius「Plug in」,對於歐美不少家庭來說相當便利,因為當地居民多有獨棟房屋,且附有車庫,只要一拉延長電線就可進行充電;再者隨著電池相關技術的成熟,越來越多國家與車廠也紛紛投入「Plug in」的開發行列,所以電力公司看到這般商機,遂與不少車廠進行合作,希望能藉由傳統模式開拓新市場。

目前TOYOTA與法國電力公司所進行的合作案,是兩家公司將共同開發「Plug in」專用系統,並針對混合動力車進行實測,一旦此舉成功後,勢必會擴展到全歐洲市場,並將專利賣給其他國家。所以在這項計畫中,法國電力公司將在當地設立200個路邊充電站,以利於「Plug in」車的「餵食」。

不過猜測這項計畫恐怕會先在巴黎、馬賽等大都會區實施,因為這些地方的停車格一位難求,且多數建築為老舊的公寓建築,居民根本沒有自家的車庫,咦?這與台灣、日本的情形好像!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