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TOYOTA借重ISUZU技術,合作開發小排氣量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4/2007星期五)

日本車廠想要進軍歐陸,勢必要將柴油引擎列為標準配備,否則要消費者接受實在很難,但若要自行開發費用過高,因此多尋求與歐洲車廠合作,鮮少有自行研發的計畫。

看到TOYOTA這樣大張旗鼓與其他日本車廠合作,甚至以入股方式成為股東,最主要是希望能藉此補足自家的缺憾,如2006年11月和ISUZU的合作,就是看上ISUZU在柴油的開發能力,這回更加明確方向,就是ISUZU負責開發生產柴油引擎給TOYOTA,TOYOTA則將小排氣量柴油引擎裝在乘用車上,以利於前進歐洲市場。

根據瞭解,由ISUZU負責開發的柴油引擎,其排氣量約在1.6升左右,這樣的配置正好符合歐洲消費者用車需求,目前已知此新的心臟具備鋁合金汽缸頭,在ISUZU為主導的前提下,TOYOTA僅負責將最新技術和材質注入,最主要是在小排氣柴油的領域TOYOTA經驗遠比ISUZU不足。

至於這具新柴油引擎何時會誕生?最快要2011年才會問世,預計2012年正式生產,因此我們可以猜測屆時新的Corolla可能會搭載這具心臟。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