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安全至上!TOYOTA F1車隊重新設計TF107懸掛系統!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20/2007星期三)

還記得AutoNet之前曾報導過TOYOTA F1車隊為了因應Jarno Trulli在加拿大GP練習期間,所遭遇到的右前懸吊支架兩次在過8號彎時所發生的斷裂問題,因而重新調整並強化懸吊結構,讓J.Trulli順利出賽的事嗎?但當時那只是TOYOTA 車隊在兼顧安全性與讓J.Trulli順利出賽的雙重前提之下,所作出的折衷方案,而今TOYOTA車隊已開始全面研發新版的TF107懸掛系統,讓車手能毫無顧慮地放心出賽!

根據了解,由於右前懸吊支架斷裂的問題當時只發生在J.Trulli的TF107戰牛上,而且都是在過Gilles Villeneuve賽道8號彎時才斷裂的,同隊的Ralf Schumacher賽車上並沒有這種情形,所以TOYOTA車隊的研發工程師們都對著這個突如其來的特殊狀況感到很棘手。而TOYOTA車隊當時也以調整並強化懸吊系統的材質,外加告誡J.Trulli比賽時採較不激烈的操駕手法駕車,因此直到J.Trull在加拿大GP正賽因個人失誤撞車退賽之前,此項折衷方案是奏效的。

但為了徹底解決懸吊斷裂這個問題,TOYOTA車隊已責成研發部門的工程師們,於德國科隆的車隊總部進行新版TF107懸掛系統的設計,並希望這套新改良的懸掛系統能儘早正式搭載在TF107賽車上,目前雖不知TOYOTA車隊是否已將改良版懸掛系統搭載在TF107賽車上並跑完美國GP,但TOYOTA車隊已明白表示在接下來的第二部份F1歐洲區賽事中,他們一定會把改良版的懸吊系統搭載在TF107賽車上,讓車手們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之下好好比賽。

從J.Trulli在美國GP跑回第8名的成績看來,就算TF107沒用上新改良的懸掛系統,折衷方案的安全性應毋庸置疑了。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