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具備人工智慧的高級車,包你停車沒問題!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3/2006星期二)

如果你是個喜歡開車但不喜歡停車的人,亦或你兩者都不喜歡,那出生在這個時代對你而言真的是再好不過!現在科技日新月異,許多年以前還只能在小說或電影中驚見的人工智慧,已經慢慢在我們生活裡匯集,一個一個的冒出頭。

世界級的大車廠如BMW、DAIMLERCHRYSLER以及TOYOTA已經推出許多具備領先當代科技的高級車款,而這些科技又大都以人工智慧為主。除了有加強版的定速系統,能夠在走走停停的車陣中應變得宜,更有當你偏離車道會出聲示警的警告系統,以及讓每個人瞪大眼的自動停車系統。

不過換個角度想,買了高價位、高性能車款的消費者,究竟捨不捨得放棄自我隨意操控的主導權力,還有待時間的來證明。BMW的主管之一Burkhard Goeschel曾經說過,無論再怎麼精細先進的電子系統,當真的上路時,還是需要加如「人」的判斷才能分別何時在紅燈時必需超越地上的停止線,好讓救護車通過。這種臨場判斷能力,還是得仰賴人的能力。

目前市面上除了有BMW的搖控停車操控系統戰Remote Park Assist) ,讓車主可以站在車外搖控車子停入車位之外,LEXUS也會在今年十月於美國推出LS 460和460L兩款車,它們都配有先進的停車導航系統(Advance Parking Guidance System) ,這個系統甚至無須車主下車,只需開到想要停車的空位旁,按下按鈕,這個系統就會為你搞定一切,車主唯一須要做的就是控制車子的速度,適時輕點煞車。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